close

偶然看到朋友說有想去的營隊。

於是我手賤跑去點了營隊資訊.....當然吸引我的是日文營。

可是朋友說,想去參加點以後會做的事,可能不是日文。

以後會做的事...?我只能說我不知道。

我是不是太天真了一點?

雖然喜歡日本、想學日語、最大的夢想是去一趟日本。

一心一意的想接近日本,但我沒有考慮到現實的情況是如何?

就算大學唸了日文系,以後的出路呢?

也許我應該實際一點,挑個常人眼裡會有工作的科系唸。

我也知道,日語什麼時候學都可以,尤其出了社會,不用忙課業什麼的...多得是時間,

經濟狀況也比較寬裕,可以去補習、上課,甚至親身去一趟日本。

回到營隊。

或許我去一趟日文營,可以瞭解日文系是不是真的是我要的,

但在這之前還有經濟的問題。

今年家裡花了不少錢,還幫我換了支手機,我也不敢跟娘親開口OTZ

可是明年我就高三了ˊAˋ

家裡更不會讓面臨學測的我去參加什麼營隊,我沒機會了。

 

好吧說了這麼多,真正觸動我的是,

我是不是應該要實際一點...

認真想想自己以後會做什麼、該做什麼,

我高二了,離大學說長不長,說短不短。

不能夠再天真下去了。

必須確定目標,然後努力。

 

好吧草草結束了(欸)

以上,阿藍です。<幹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